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图书馆工作人员守则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执行学校和图书馆的相关规章制度。

(二)热爱图书馆事业和本职工作,自觉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开展微笑服务、诚信服务,全心全意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三)发扬团队精神,识大体、顾大局,树立良好的团队形象,维护团队形象和荣誉。

(四)刻苦学习和掌握图书馆业务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改进工作,为师生读者求知治学、择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五)认真履行《图书馆服务标准》,切实落实《中国图书馆馆员职业道德规范》。

(六)积极搜集读者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现代化建设及读者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七)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工作实际出发,提高工作效率。

(八)爱馆如家,爱护书刊、设备,节约水电,防止事故,自觉维护图书馆的环境。

(九)严格执行图书馆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依据图书馆相关规定,管理和规范读者言行;及时了解、发现读者需求,主动解决读者困难;热情辅导读者,揭示馆藏。

(十)着装整洁,严谨自律、克己奉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言行文明,为学生读者作表率。

(十一)出现危险情况时,挺身而出,及时疏散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