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同志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4 | 点击量:3575

10月13日上午,保定市人民政府原市长、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保定市地方志指导委员会主任马誉峰同志来我校考察调研。校领导胡连利、张晓梅、赵其国陪同考察。

马誉峰同志参观了“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听取关于吕将军家人所捐革命文物及书籍展品的整理、收藏情况的汇报。在吕将军塑像旁、将军工作场景复原室、文物展陈室、书籍收藏室,马誉峰同志不断驻足,仔细查看询问。在吕将军家人捐赠书籍的整理工作现场,马誉峰指出:“这些书籍非常宝贵,是研究冀中革命文化的重要资源,饱含着吕正操将军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寄托着对革命后生的殷切期望,一定要认真保护好、利用好,发挥好立德树人重要作用,进一步扩大研学中心的社会影响。”

马誉峰同志在研学中心留言簿上欣然题词:“冀中人民永远怀念吕正操将军!”

随后,马誉峰同志考察了校图书馆特藏中心,对古籍的收藏和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察了“直隶第二师范学校”老校门(复建)、师昌绪塑像、梁斌塑像等校内德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代表全校师生对老领导马誉峰同志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保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