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Web of Science 系列数据库

内容分类:文摘索引   分析工具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AHCI等)强大的分析功能,能够在快速锁定高影响力论文、发现国内外同行权威所关注的研究方向、揭示课题的发展趋势、选择合适的期刊进行投稿助力基金申请等方面帮助研究人员更好的把握相关课题,寻求研究的突破与创新点。通过Web of Science平台,科研人员可以获取来自经过严格遴选的全球核心学术期刊中的世界一流科技文献。高质量的数据和独有的引文索引功能使得Web of Science可以在科技文献检索、分析、管理、写作和投稿等各个环节提升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可以使我校科研人员与全球科研工作者站在同样的高质量科研信息平台上开展研究工作,激励科研发现,推动科研创新,助力产出高水平高影响力科研成果。

        SCI(自然科学引文索引):全球最知名且权威的外文科学发现和分析工具,目前收录自然科学9,600多种国际性、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信息。包含化学与化工、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技术、基因与遗传、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等178个自然科学、工程和生物技术领域,可回溯至1900年。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主要收录社会科学方面的术期刊,是全球著名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数据库,收录了社会科学的58个核心学科领域的3,500多种最具影响力的期刊文献信息,可回溯至1900年。

        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收录人文艺术领域1,800多种国际性、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的数据内容,数据最早可回溯至1975年。

        InCites是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SCIE/SSCI/AHCI)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参考科研绩效学科分析工具,综合各种计量指标和30年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InCites数据库包含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六大模块,并在不同的模块中均可通过内置的40余个指标进行不同维度的多元多角度科研分析。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简称ESI)是科睿唯安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SCI/SSCI)近十年收录的科技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属于事实型数据库。数据库可以揭示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期刊以及研究前沿。ESI 涵盖全球12,000多种期刊的1,200万余篇文献资源。通过ESI, 研究人员可以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分析国际科技文献,可以分析机构、国家和期刊的论文产出和影响力、发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重大发展趋势、按研究领域对国家、期刊、论文和机构进行排名、评估潜在的合作机构和具有潜力的人才。科研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该资源找到影响决策分析的客观数据。科学全面的统计数据使ESI成为决策制定者、科研管理者、分析师,以及政府部门、大学、企业、实验室、出版机构、资金资助机构的决策者、管理者、情报分析人员、和信息专家和其他成员必不可少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