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未来学堂-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

内容分类:多媒体   学习考试   

学科分类: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艺术学   

        “未来学堂-教育资源及案例系统”(简称“未来学堂”)是一个以促进师范专业师生熟悉课程教学标准,提升师范生教学、教研能力为目标,集教学资源和教学案例于一体的教学培训应用服务平台。该系统不仅能助力高校“师范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更是培养教育专业应用型、全科人才的必要资源,是师范生“见习、实习、顶岗支教”教学实践活动的得力助手。

        1.涵盖的全面性
        “未来学堂”是目前国内唯一涵盖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全学段教学全流程资源的资源及案例系统,内容包括教学案例库、教学文案库、微课示范库、动画及仿真教具库、理化生实验室和教学素材库六大资源体系。

 • “未来学堂”-学前教育资源包含五大领域并进行了详细分类;

 • “未来学堂”-小学教育资源包含11个学科;

 • “未来学堂”-初中教育资源包含15个学科;

 • “未来学堂”-高中教育资源包含15个学科。

         “未来学堂”资源建设经过专家精心设计,为师生提供实际教学全流程的观摩和文案准备,即课前(教案、学案、课件、说课等)资源、课中(微课、教学案例、动画及仿真教具、理化生实验室等)资源和课后(试题、教学反思、教学素材等)资源。

        2.内容的权威性

 • 所有教学内容根据《出版管理条例》进行编辑和审定,并经过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内容审查,确保资源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 精选收录了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以及各地教育学会和教研部门组织的教学观摩大赛优秀案例。

        3.产品的实用性

 • 紧扣教育部颁发的新课标、与课程改革相匹配,所有资源内容与教材章节或知识点完全匹配。

 • 提供全面的教学跟踪功能,能够让教师和管理者全面了解院系、班级以及学生在平台上的学习和使用情况,多维度的提供使用报告,既能满足师范认证对于教学跟踪需求,又能全面提高教学实践管理。

 • 系统校本资源自建功能,协助学校完成已有资源的管理和应用,逐步形成学校特色的教育资源库。 

 • “未来学堂”产品内容不仅在多家师范类院校成功使用,也被近百家区域教育局、几千所中小学校教师使用,能够真实还原教学情况,全面满足师范生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