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连利指导图书馆党支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 点击量:10726

为深化纠正“四风”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传承二师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作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胡连利现场指导并与驻校馆员亲切交流。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实施以来,图书馆二十三位同志服从学校大局,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本次活动是他们利用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对原保定师范学校藏书专门书库进行清洁整理。该书库藏书十余万册,其中包括很多具有珍贵传承价值的红色教育资料。之前由于历史原因尘封至今,无法进入开放领域。此次图书馆同志们与学生志愿馆员一起在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从身边事做起,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为下一步借阅流通、研究整理,开好头、起好步。

驻校馆员和学生志愿馆员认真仔细对图书资料进行除尘、筛选,为彩铃讲解团精心挑选了部分校史讲解用书。

胡连利在同支部成员和馆员代表现场交流时对图书馆党支部强作风、解难题、办实事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志们要在事业发展中传承学校光荣传统,弘扬奋斗精神,焕发奋斗激情,响应市委号召:“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胡连利强调,图书馆是教书育人的重地,要坚持专业化定位,致力高质量发展,做到特色建馆,服务立馆,科研强馆。就原二师藏书专门书库的整理、使用、流通等问题,他指出:一要通过破解难题形成团队,征集志愿者组成专门团队对二师藏书深入筛选、整理、归类并流通;二要通过研究整理确立项目,发挥学科馆员作用组成研究专班,对藏书史料价值等认真挖掘研究,产生系列研究成果;三要与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建设相结合,推动吕正操革命精神和冀中抗战专题研究,丰富德育基础设施内涵,建设精神文化高地,提高传播力,扩大社会影响。

19C53